就业工作

师院线上就业服务,助毕业生成功就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9-03-27
    

受新冠疫情影响,当下毕业生就业成为一大难题。为此,嘉兴学院在坚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就业近况,从考编、考研等方面展开各项工作,切实打造全员促就业、抓就业的氛围。疫情期间,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开展了多场微课堂以及云宣讲活动,并且成立了“嘉兴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为嘉院就业生答疑解惑。在此期间师范学院在就业方面开展多项工作

沟通交流,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现

疫情期间师范学院通过班级统计、健康打卡、问卷调查等途径掌握毕业生居家现状并对疫情严重地区毕业生及家庭困难、残疾、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和就业状况给予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减少疫情影响,一方面,学院向家庭困难、心理困难毕业生提供适当经济支持、心理疏导;另一方面,教师结合毕业生现状、政策法规提出就业指导意见。双管齐下,帮毕业生逐步渡过就业难关。

创新变革,逐步开展线上就业工作

师范学院充分利用互联网,对就业工作进行适当调整,推进线上就业工作。在原先基础上,通过毕业生交流群、全体毕业生群定期发布毕业生生源地招聘资讯和各项通知,确保消息传达通畅。坚持每周收集毕业生工作落实情况,掌握学生就业新动向。依托学校毕业生就业平台,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线上招聘会和宣讲会。通过“师府林”公众号发布网络招聘会新资讯和优秀毕业生事迹,鼓励毕业生特殊情况下沉着应对就业难题。

团结协作,努力打造考编学习环境

师范学院每周统计毕业生考编情况,把握学生考编新动向。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居家学习效率,学院根据学生考编现状,鼓励学生参加博越师考等培训机构的线上考编专题课程、就业专题讲座。此外,学院还通过“师府林”公众号推送考编复习注意事项及建设性建议,提升毕业生考试自信心和备考积极性。

牵线搭桥,积极开展考研相关工作

为帮助毕业生在疫情期间进行考研复试准备,师范学院积极通过微信、QQ、钉钉等线上平台收集并分享考研复试的注意事项及相关信息。针对疫情期间复习的特殊性,学院深入了解考研学生居家复习情况,并对考生复试准备现状提供建设性意见与帮助,有效提升考研学生复习效率。

脚踏实地,细心落实专升本各项工作

前期,师范学院通过召开讲座、动员会等途径鼓励专科毕业生参加专升本考试。疫情期间,学院建立专升本学生QQ群,传达专升本报名最新通知以确保专升本报名工作顺利进行。此外,学生会就业服务部根据报名进度积极联系学生,防止专升本考生错漏报名步骤。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后,学院与应用技术学院共同创建语文、英语科目答疑群,为学生提供线上实时答疑解惑,大大提升学生居家学习效率。

师范学院紧跟学校步伐,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努力保证就业、升学帮扶工作不停滞、不断档,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择业的影响,维持学院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