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网络研修促成长 ,二剪梅园花满枝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5-04
    

陈梅娟,女,1990年毕业于平湖师范学校,正高级教师、嘉兴市小学科学名师,现任教于浙江省桐乡市崇德小学教育集团语溪小学。

她坚守农村学校三十余载,深爱每位学生,把“儿童的科学”作为教学主张,带头建立了桐乡市首个校内科普教育基地。她的网名叫“二剪梅”,一位自2006年以来坚持在小学科学教学论坛、探索博客、浙江教育资源网等平台开展研修学习并不断成长的科学教师。2018年9月,她被嘉兴市教育局评为“嘉兴市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

她是小学科学教学网论坛资源中心的版主,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网络教研活动,多次参与全省教学用电子资源包、材料开发等活动,为省内外科学教师提供服务并获得好评。此外,她还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山区支教;热心对青年教师的引领,为本市多所学校新招聘的科学教师开展跟岗浸润培训。2019年9月,她被教育部表彰为“全国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