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全国优秀教师黄建明主讲省身讲堂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0-13
    

1012日下午,全国优秀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绿城育华教育集团总校长,我校1988届校友黄建明应邀在平湖校区报告厅主讲省身讲堂第128讲。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琦主持讲座。

黄建明以“为了教育公平”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探索名校集团化办学和校外教育公平化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他认为,公平是教育的基石和灵魂,公办教育公平化、民办教育特色化才是好的教育架构。他致力于把学校办成“培养具有理想精神、健全人格、深厚文化素养和强烈责任意识的公民”的场所,“让所有的孩子都在家门口上好学”。他表示,将继续全心全意办学校,把优秀的教育资源送到更多地方,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黄建明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她要求,广大教师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进一步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步伐,真正把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高度,持续擦亮“百年平师”办学品牌;全体师范生要牢记“5 S”(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理念,只争朝夕、苦练技能,立志当教育家,培养更多人才。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