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百年平师”再出发——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揭牌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0-31
    

1030日,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揭牌仪式在平湖校区举行。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湖市委书记祁海龙,平湖市委副书记、市长仲旭东,副市长方晓烈,副市长、平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泓恬,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出席仪式。仪式由吴云达主持。

卢新波、祁海龙、仲旭东、胡俊云共同为平湖师范学院揭牌。

仲旭东代表平湖市委市政府致辞。他指出,平湖师范学院揭牌不仅是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全市人民瞩目的一件喜事。平湖师范学院的前身——平湖师范学校100多年来历经沧桑,虽几度搬迁,始终薪火相传,历久弥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学子,向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平湖人民引以为傲。他表示,平湖师范学院的揭牌是自身发展的涅槃,更是平湖人民翘首以盼的回归,希望校地双方要以此次揭牌为新契机,在创新资源、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更深入的合作,把平湖师范学院建设成为一流应用型学院的示范,校地合作的样本。他相信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和坚持下,平湖师范学院必定能传承百年平师的优良传统,弘扬师范教育特色,做优师范教育学科,打造师范教育品牌,成为平湖加快高质量发展,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的又一张崭新名片。

胡俊云在致辞中指出,平湖师范学院的揭牌将是嘉兴学院平湖校区建设发展的新起点,学校将继续整合力量,加大支持力度,高质量推进教育类特色专业群建设,培育教育类硕士学位授权点,全力打造浙北地区教育人才培养高地,进一步擦亮百年平师师范教育品牌。他希望,平湖师范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以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建设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扎实的脚步,持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深化校城融合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提供更多平湖样本、贡献更多平湖经验。他强调,平湖师范学院要全面对接平湖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持续开展校企合作、校地合作,为平湖打造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新崛起之城、勇当共同富裕新崛起典范贡献更多嘉院力量。

平湖校区第二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平湖市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平湖师范学院(应用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和离退休教师代表等参加仪式。

仪式结束后,召开了平湖校区理事会二届一次会议。校地双方签署了《嘉兴学院 平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平湖师范学院(平湖校区)建设和发展的协议》《平湖市人民政府 嘉兴学院智汇平湖嘉人驻企战略合作协议》。

平湖师范学院的办学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17年创办于嘉兴的浙江省立第二师范学校。百余年来,学院紧跟时代步伐,砥砺奋进,弦歌不断,先后经历浙江省平湖师范学校、嘉兴学院平湖校区等主要办学阶段,积淀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办学经验,在省内外享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20211月,为了更好地促进平湖校区发展,学校整合校区教育资源,成立了新的以平湖城市为名的平湖师范学院。

平湖师范学院揭牌引发师生校友热议。

平湖校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平湖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表示,近年来,在平湖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平湖校区师资队伍结构明显优化,学科科研实力持续跃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平湖师范学院的揭牌,标志着学校教师教育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未来,平湖师范学院将抢抓机遇,创新实干,进一步发扬教师教育办学特色,擦亮百年平师品牌,打造浙北地区基础教育人才培养高地。

平湖师范学院揭牌仪式现场,张虹雷老师心情非常激动。她认为,平湖师范学院的揭牌,平师的回归,是学校百年教师教育的又一次腾飞。今天,对于从老平师走过来的我来说,无异于一次新的开始。十七年来,我们在平湖校区经历了非师范专业的拓展和师范专业的升本。一步步走来,心里总有些缺憾。如今,我们又聚集在平师的旗帜下,底气更足了,信心更满了。希望学院在学校和平湖市的关心支持下,越办越好,越来越强!

“‘百年平师创造了金色辉煌,谱写了绚丽华章。时至即日,每当提起平师,老百姓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今天,我见证了平湖师范学院的揭牌,备受鼓舞,深受感动。作为学院青年教师,我定会传承教师教育办学优良传统,立足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平湖师范学院青年教师陈为玮如是说。

平湖师范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傅梦兰参加了揭牌仪式,她说: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平湖师范学院揭牌仪式一名学生代表。站在新起点,走上新考场,我将秉承方正为人 勤慎治学校训和求是求真求正校风,怀揣青春和梦想,置身新时代建设,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与党和人民同心同向同行,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作为学院的一份子,我会继续发扬百年平师的优良传统,勤奋敬业,提质求进,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不负师长期盼,不负青春时光,为学院建设添砖加瓦!

听到平湖师范学院揭牌的消息后,平湖师范学院1971届校友、桐乡高级中学退休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顾银乔非常高兴。他说:“50年前,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我们,非常荣幸地走进了平师,开启了人生旅途的第一站。在那里,我们不仅学到了当教师的知识和本领,也学到了恩师们兢兢业业的工作精神和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更学到了如何为人处世的原则和真谛,让我们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勇搏击,创造精彩人生。我为有平师求学经历而荣幸和自豪。感谢母校,感谢恩师!祝学院日新月异,更上层楼!

平湖师范学院2011届校友、嘉兴日报社摄影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朱骏也表达了他对平湖师范学院揭牌的感受。他说:平师为嘉兴五县两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是一块基础教育的招牌。大学毕业后,我留在嘉兴做记者,采访中常常会碰到一些平师毕业的学长学姐,大家因平师这个名字找到了链接点。平湖师范学院的揭牌,守住了平师人的根。希望学院在嘉兴学院这棵大树下,制定更完善的制度,获得更丰富的资源,培养更优秀的人才,四季常青,桃李天下!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