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2021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3-17
    

学校各部门、直属各单位:

2021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工作自即日起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观照现实、把握前沿,立足嘉兴、彰显特色,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推出一批有理论深度、创新价值、实践意义、社会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加快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提供强大思想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具体要求

1.针对高校教师的课题申报分为两个类别,即应用对策类地方历史文化类,统一申报,分类评审。

2.申报应用对策类的课题仅限于《2021年嘉兴市社科研究应用对策类课题选题方向》(附件1)研究内容,申报者要据此设计具体题目,否则,不予评审;地方历史文化类课题不设选题方向。

申报者要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确定申报选题,选题切口要小,切忌空泛。应用对策研究要开展深入扎实的调查研究、实证研究、个案研究,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3.每个课题设负责人1名,课题组成员不超过3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课题的申报;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课题的申报。请各部门重点强调此要求并做好审核工作,审核通过的资料再上交至人文社科处。

4.申报课题的成果形式为研究成果要报,课题成果必须在9月15日之前完成,经评审后再予立项。

凡是高校、党校系统和市级机关部门申报立项的课题列为市社科规划课题,其他单位申报立项的课题列为市社科规划课题或市社科联重点课题。

5.市级领导的课题不列入申报范围。省级单位和市科技局、市咨询委的课题不得重复申报,否则,将按撤题规定处理。各市级学会立项的优秀课题,可以同时申报

6.选题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4。请各部门于申报截止日之前,将由课题负责人签字的《2021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表》(附件2一式两份,附电子稿)、《2021年嘉兴市社科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盖部门章,附电子稿报送人文社科处

人文社科处联系人:张澜  联系电话:83641102、18258862985(具体见人文社科处网址http://skc.zjxu.edu.cn/Show.asp?NewsID=5352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