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关于申报浙江省社科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浙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课题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04-24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有关部署,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系列课题研究。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全面阐释“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7个方面工作要求,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充分展示浙江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探索历程和经验成效,充分展示浙江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弄潮儿姿态和探路者形象,充分展示浙江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特色做法和治理效能,充分展示浙江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拿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二、选题方向

  1.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释“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7个方面工作要求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

  2.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他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及十八大以来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既一以贯之又集成升华的内在逻辑关系。

  3.研究浙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打造全面展示“重要窗口”的实践路径,提出决策建议和具体工作举措。申请人可根据选题方向,自行设计具体文章题目。

  三、申报要求

1.本专项课题作为省社科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采取以刊发成果申报的方式予以立项。

2、对策性研究成果请于5月底前以电子稿形式提交邮件主题须标明“要报投稿+单位+姓名”,邮箱为zjssklghb@vip.163.com,通过《浙江社科要报》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供决策参考,并按有关规定立项。

3、已发表在主流媒体上的理论宣传阐释性文章实行网上申报登陆浙江社科网(http://www.zjskw.gov.cn),从页面右侧功能区中的【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系统】入口进入,按“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填报。网上申报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至12月14同时将相应纸质申报材料(一式9份)报送至校人文社科处。刊发在“三报一刊”等国家主流媒体上的理论阐释性文章(需标注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或特约研究员),字数不少于1500字;刊发在《浙江日报》等省级主流媒体上的理论宣传文章,字数不少于3000字;刊发在期刊杂志上的论文,字数不少于6000字。申报者填写并提交《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申报表》。

联系人:宋之霞  张高忠

联系电话:83640332、83642089

E-mail:rwskc@mail.zjxu.edu.cn

附件1:参考选题.docx

附件2: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马工程项目申报表.docx

附件3:浙江省社科规划课题网络申报操作手册.docx

                                 人文社科处

       http://skc.zjxu.edu.cn/Show.asp?NewsID=5178                              2020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