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院举行2022年校外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9-23
    

9月22日下午,学院在平湖校区图文信息综合楼308会议室举行2022年校外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嘉兴教育学院、中小学及幼儿园15位名师为学院兼职教授、副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院长李勇及相关系部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朱小烽主持。

聘任仪式上,李勇致欢迎词。他指出教师教育有学科和专业特点,高校教师侧重理论教学,有理论深度和广度,在实践教学和学科教学法传授等方面存在短板。一线名师在课程教学上有浓厚功底,有更有充分的实践教学素材可以传授。聘任校外兼职教授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可以有效缓解高校为主体的重理论轻职业实践的现状,将全面开启学院、中小学(幼儿园)培养模式改革,充分发挥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师资、课程、班级、学生等各种资源在师范生教育培养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置身于真实的教学情境,以“双主体”“临床式”教学方式,将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紧密结合,实现“学、训、研”有机结合、前后贯通,培养师范生解决未来职业生涯中实际问题的意识和能力,提升其综合教育实践能力,引导学生专业发展。希望学院和名师共同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共同勇担立德树人的使命,齐心协力、持之以恒,共同创造教师教育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

随后,朱素斌、李勇为15位专家颁发了学院校外兼职教授、副教授聘书。

平湖市行知幼儿园书记、园长许蓓毓,海盐县教育研究中心研训员邱月亮,嘉善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书记、校长董明华分别代表此次聘任的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体育教育兼职教授代表发言,表示将发挥自己在教学一线的优势,把教学经验传授给学生,提升学生教学实践能力。

仪式后,兼职教授、副教授与系部教师进行了专业建设专题研讨,与授课学生开展了见面会。

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