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学院举行2022年教师发展学校签约仪式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9-23
    

9月22日下午,学院2022年教师发展学校签约仪式在平湖校区图文信息综合楼308会议室举行。平湖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浙江省平湖中学等八所教师发展学校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院长李勇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朱小烽主持。

朱素斌致欢迎辞,对平湖市教育局的领导、各中学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最真诚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从学院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范生培育等指出共建教师发展学校的现实意义和使命所在。他指出学院以“回归平湖、突出师范”为理念,形成了以职业需求为导向,服务地方为宗旨,能力培养为重点的教师教育培养模式,通过平湖市教师发展学校联盟这个大家庭,加强院、地、校三方的全方位合作,促进资源的集成和共享,促进高校与中小学(幼儿园)在人才培养上的对接,形成两者之间的良性互动,推动共建教师发展学校的优质发展,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未来“四有”好老师作出贡献。

陆忠民表示,教师发展学校是近几年我省正在全力推进的一项旨在促进教师和学校共同发展的建设工程。平湖市教育局能够与嘉兴学院平湖师范学院建立战略合作,是平湖教育推进融合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他希望各教师发展学校要进一步体现“发展”特点,三方建设、全域推进更有力,借助学院师范生培养的契机,提升本校教师的专业素养;要更加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地域优势,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的保障,精心挑选,配备优秀导师,明确职责;要更加促进院地合作,利用教师发展学校的契机,在课题研究、学校发展规划等方面把高校的资源引进学校,利用高知识、高技能的人才推动学校发展,同时为学院高知识、高技能人才开展实验提供合作,助推平湖基础教育更快更好发展。

平湖市新华爱心高级中学校长徐永明表示教师发展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竭尽全力加强与学院的合作,服务好、承担好培养师资的责任,同时合理利用高校资源,优化师资结构,提升本校教师专业成长,为一线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平湖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学院院长李勇与八所教师发展学校负责人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全体与会人员一同合影留念。


截止当前,学院与45所教师发展学校建立了合作发展关系,其中在平湖市有27所。共建教师发展学校为师范生提供了真实的实习环境,不仅提升教学能力,增强有效应对实际教学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的能力,而且为共建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带来了新契机,新拓展点。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