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师范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相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0-11-15
    

根据教务处要求,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教学环节教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毕业设计(论文)环节

1.毕业设计(论文)采用平台管理,平台网址为:(https://sjjx.zjxu.edu.cn/sjjx/)。

根据学校校历安排,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典礼预计在20216下旬(第十七周)举行。毕业设计(论文)环节时间总体安排见下表:

序号

事项

截止时间

负责部门(人)

1

初始化阶段

2020.11.11

时间、师生帐号等参数设置(教务处、学院教务办)

2

初拟选题

2020.11.20

出题、学院内部审题

3

学生选题

2020.11.27

学生查阅资料并选题

4

开题阶段

2021.01.8

文献综述、外文翻译、开题报告、论文指导

5

初稿阶段

2021.03.04

论文初稿、教师指导

6

论文修改

2021.05.7

论文修改并形成终稿、导师指导

7

评阅阶段

2021.05.20

提交论文、论文相似度检测、论文评阅

8

答辩阶段

2021.06.04

学院论文答辩

9

成绩评优

2021.06.07

系统提交成绩、论文评优

10

总结阶段

2021.06.18

论文总结、资料归档

3.具体要求

(1)按照《嘉兴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教学工作规范》及《嘉兴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教学质量标准(试行)》的要求,每位指导教师指导的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8名;第一次从事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教师,指导学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名。初级的职称指导人员只能作为毕业设计(论文)第二指导人参与指导。

(2)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导向,紧扣本专业的培养目标,与本专业密切相关;深度和难度适当;选题与浙江/嘉兴地方的教育发展结合。鼓励学生“真题真做”,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原则上应与毕业实习内容相一致,在实习等社会实践中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占比不低于80%。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要求3年内不重复。

(3)毕业设计(论文)必须集中安排开题答辩环节。

(4)学院可参照浙江省重点建设教材《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制订本学院毕业论文格式规范,专业内统一;2021届启动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规范性检测,教务秘书在系统中上传任务书、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和毕业设计(论文)模板,作为格式规范检测依据。

 

(5)中共中央 国务院2020年10月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本科教育教学评估突出学位论文(毕业设计)指导过程,要求每篇毕业设计(论文)填写各环节指导日志。

(6)学校将在学院答辩评审前邀请省内高校同行专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校外评阅,评阅不及格的毕业设计(论文)直接取消第一次答辩的资格,同时评阅结果作为学院年终教学工作考核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工作的主要依据之一。

4.学生学术成果转换毕业设计(论文)

1)学生在校期间取得学术成果,成果达到《嘉兴学院学生学术成果转换毕业设计(论文)实施细则(试行)》(教务处〔202014号)文件规定的,可以申请成果转换毕业设计(论文)。

2)学生于202011月11日前填写《嘉兴学院学生学术成果转换毕业设计(论文)申请表》,与成果材料和证明材料交成果指导教师;指导教师签署意见后于11月15日前交学生所在学院教务办。

3)经专业、学院同意,学院与202011月22日前报将学院将认定可转换的学生名单汇总报教务处实践教学科。

4)教务处审核后公示并发文,学生于20216月10日前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所有环节。

5)转换毕业设计(论文)选题为成果名称;转换毕业设计(论文)的至少完成开题报告、论文正文两个文档,文献综述、外文翻译为可选项文档。开题报告主要内容为:成果形成前期查阅资料、走访调查和主题讨论等,形成文档不少于1500字;论文正文主要内容为:成果创作、形成过程、成果特色、创作描述、创作的感悟等,形成文档不少于2000字。

5.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学校拟不要求纸质存档,请指导教师、专业负责人、教务秘书等人员登录毕业设计(论文)后,通过账号管理菜单,上传电子签名。

每位学生再以班级短学号姓名为文件名,以专业班级为文件夹保存。

专科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可参考此通知。

                                            师范学院教务办

                                               2020.11.9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