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11
    

11月10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朱素斌主持学习会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朱素斌以“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深入推进‘三全育人’”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

 

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工作与推动学院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健全完善高质量多元化育人体系,勇于担当作为、务实奋发进取,共同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我学习、集中学习、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等,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调研活动,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学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基层党组织要全面学,师生员工要跟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全面落实学校“1358”战略部署,聚焦学院“升师申硕”主题主线,凝心聚力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三要知行合一、干在实处,全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双塑造”,以“百年师范,四育同心”为主题,构建“党建+”四位一体协同育人工作模式,深入推进“红色1+1+1”服务计划,实施“共铸红船师魂”计划,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将思政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润物细无声”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勇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人才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受和体会。

副院长朱小烽、王明建,党委副书记冯伟芳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