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聚焦特色,整合资源 ——学院与创业学院“专创融合”研讨顺利开展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11-17
    

11月12日上午,学院与创业学院“专创融合”研讨会在行政楼308会议室内召开,创业学院院长左军、副院长陈致远、刘清泉博士、厉婧博士来到学院研讨“专创融合”的可能途径。学院副院长朱小烽、副书记冯伟芳、教务办主任戴继红、小学教育系主任何杰、副主任刘原兵参与研讨,会议由朱小烽主持。

冯伟芳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层面的诸多做法,特别分享了学院对于众创空间的一些建设思路。何杰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希望通过“专创融合”打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关键堵点,实现校内协同与校外合作双轮支撑人才培养特色。

左军明确指出“专创融合”是专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提出可以通过劳动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建设创客教育有关课程,深入挖掘已有创赛项目、探索第二课堂的实践模式、开发红船文化有关研学资源等多途径多层面实现“专创融合”的突破。陈致远系统介绍了目前我校创业教育的课程架构,提出可以通过项目化课程逐步实现“专创融合”。刘清泉和厉婧两位博士也结合自身丰富的创新创业教学实践经验,给出了“专创融合”实现途径的可行性建议。

朱小烽对会议形成的诸多可能途径进行了总结,指出“专创融合”是新形势下专业长足发展的重要抓手,通过多学科融合整合资源,凝练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形成学科科研团队,打造专业特色,实现专业以及学院的跨越式发展。通过本次研讨达成了双方共同建设创新课程模块的意向,今后将开展多层面的课程教学、科学研究团队合作,以实现高质量“专创融合”。


版权所有 © 嘉兴大学平湖师范学院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钟埭街道宏建路888号    邮编:314200    电话:0573-85235589    

传真:0573-83642282    电子邮件:phsfxy@zjxu.du.cn     浙ICP备12033620号-2    浙公网安备 33040202000604号